大牙

纸醉金迷

‘来来来来跳舞脚步开始摇动,就不管他人是谁,人生~是一场梦~’孟鹤堂唱完这一首,掌声雷动,但是并没有从他的眼中看出任何情绪波动,脸上已经麻木的职业微笑,鞠躬,下台。殊不知自己已经被两伙人当成猎物。
来到后台,苦笑着看着那些女人争风吃醋,今天刘大少送了小米一个鎏金手镯,李大少送了小梅一只足金的凤头钗,自己从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沦落到这种风月场所的……
那年的孟鹤堂只有9岁,父母在战乱中跟他走散,被迫要饭求生,遇到了百乐门的班主,金大班,一个传奇的女人,传言百乐门之前是一个商业上有头有脸黑白两道都有地位的男人开的,刚开业的时候轰动了整个上海,最早被卖来的舞女中有一位就是现在的金大班。几经辗转战乱,男人去世临死前把百乐门托付于金大班之手,没有人知道这期间发生了什么,金大班接手之后开始各处网罗才艺双绝的舞女,但她没想到,那一日去置办身家的时候会遇见孟鹤堂,那是怎样精致的一个可人儿阿,她以为是个女孩,上前去问到“饿么?想吃饱饭,有漂亮衣服穿,有好看的首饰戴,可以睡个踏实觉么?”小小的堂堂并不知道眼前这个风情万种眼神中充满对这世俗不屑的女人是做什么的,他也不懂什么叫好看的首饰,但他听到了可以吃饱饭,可以睡一个安稳觉,这让跟父母走失的他,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诱惑,什么叫欲望,他说“跟你走我就能得到我想要的一切么?”“宝贝儿!只要你肯听话照我说的做,你要的一切,都会得到的!”
“哟,这不是我们小梦么!怎么在这一人儿发呆阿,今儿没有有钱的爷包您阿”刺耳尖锐的女声把孟鹤堂从回忆拉出来,不想了,终究是回不去的。抬眼看到那嘲讽的女人丑恶的嘴脸低声说到“我想自然有源源不断的人排着队来给我舔脚,我不想,谁也带不走我”轻轻一句却犹如一记火辣的耳光重重扇在那女人的脸上,刚想反驳,金大班派了心腹来传话“孟哥,请把!从西洋留学回来的周少爷,指名邀您去赴宴!怕是不好推脱。”心腹叫齐三儿,跟孟鹤堂差不多进入百乐门,两人也是这女人堆里仅有的两个男人。齐三儿因为手脚麻利人又机灵还会些功夫做了金大班的心腹。对孟鹤堂也一直很是尊重。“告诉班主,我这就来,让他耐心等着!”随后转身去了更衣室换去了一身的行头,穿上了灰色素身的大褂。走出去的那一瞬听到后面传来一声嘲讽“哼 装什么冰清玉洁,还不都是让人睡的,有什么可傲的!”懒得理会,随齐三儿来到贵宾室,抬眼看到了那人,长的还算俊俏,一身笔挺的西装,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脚上的皮鞋和腕上的手表显出了他的家世“周大少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吧!今儿头一次见您阿!”“你们都退下把!留他就可以了。你过来坐这里。”“先敬周少一杯,这回你可要喝阿,良良!”“你还认得我?”

评论(6)

热度(31)